请感谢他好心折磨

叶修
吴青峰
苏打绿

一次永远不会被忘记的记忆

12.06/07 太空備忘記-上海

最开始其实不打算来上海场,原因很多,时间太紧、路程太远、花销太大、撞车期末,消息刚出来时本已经下定决心等北方场再看,可是有一天朋友突然来问我要不要去上海场的时候,发现自己很难坚定说出不去,我想到这是内地首场,想到我从来没有看过他的演唱会,想到我有多喜欢这张专辑有多迫不及待听到live……那瞬间想法突然改变,于是匆匆忙忙开始攒钱。说不吃不喝是有点夸张,但这几个月真的几乎没有日常吃饭以外的开销,从决定去的那刻心就已经飞到了上海,每天数着日子越来越接近,到最后我甚至在害怕:会不会期待太高到时候失望?

终于到了该出发的时候,心情特别忐忑,因为是一个人偷偷跑来上海,激动期待的同时也一直在焦虑不安,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吴青峰上台前一刻。《天空》的第一句出来时我的心瞬间就平静了,然后是一个无比孤独的《寂寞的时候》。《窗》的原版特别好听,《宝贝儿》加的一段词也太精彩了,《伤风》《失忆镇》《男孩庄周》《outsider》把我彻底拉进了吴青峰的世界,每一首歌开始前我都要深吸一口气,过程中连呼吸都要放轻,不忍心有一丁点声音影响,整个人处于半窒息状态,感觉到自己这一刻最最接近了吴青峰的灵魂,唱完的瞬间深深吐出一口气,这是一个清晰感受自己正在“活着”的过程。后来一首接一首的歌,每首歌都有新的感受和不同于cd的震撼,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夸赞,就是好听,真好听,唱得真漂亮,太他妈爽了。整整三小时视听盛宴,中间只有五分钟下台,每首歌都无比用心和真诚,我觉得我实在是太幸运了,可以看到这样的演唱会,这样的演唱会是无论你有多高的期待,都绝不会辜负的。

结束以后朋友问我repo,问我青峰有讲什么好玩的话,我发现我一时想不起来,平时觉得他的talking也太好笑了,他的演唱会也太有趣了,但真正看了一场以后,脑子里几乎只剩下音乐,音乐以外的一切都没那么重要,当然,后来终于回忆起来那些聊天还是非常可爱非常好笑哈哈哈哈哈。

两天两场,还是不过瘾,现在一直处在演唱会后遗症中,连看到吴青峰这三个字都忍不住心跳过速,我是一个泪点很高的人,两场演唱会都没有哭,现在却想念他想到忍不住想哭,心堵到不行。

在遇见你之前我以为我已经失去了再爱什么人的能力,是你让我知道我还有无数的热情可以挥洒。忘记在哪里看到有人说每个追星的人年轻的时候都要体会一下坐慢悠悠一夜的列车去遥远的异地只为短暂地相见,我这次也算是经历过了。我会用力把这份回忆珍藏,然后再制造新的回忆。

吴青峰我爱你,我真的真的很爱你,没有随便,是深思之后说出的我爱你,还有谢谢你,谢谢你活在这个世界,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期待再遇见。


评论(1)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