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感谢他好心折磨

叶修
吴青峰
苏打绿

叶修。

叶修

红泥白梨:

琉烬的全职存放处。:


要写文了,谈谈我心里的叶修看一下大家的想法。这些天看了很多人对叶修的感觉自己也又回去看原著,感觉还是会OOC。






     很多同人、语Cer的叶修都嘲讽气息比较重,可是我觉得叶修不单是只有嘲讽这个特点。也有人觉得叶修很温柔,但是我认为叶修大多数情况是作为一种前辈的耐心。像开始和小月月、包子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也都没什么架子。


    叶修说:“如果喜欢,就把这一切当做是荣耀,而不是炫耀。”    


    叶修的确很牛逼这是因为他技术确实屌,从平时对兴欣的队员们来说,叶修也算一个很谦和的人。平时和队员们开开玩笑,像家人一样相处。大家有问题就指出来帮他们改进。叶修为陈果盖毯子、陈果不喜欢人抽烟就自己跑去吸烟区。温和贴心都是从小细节体现出来的。


    垃圾话什么的就连肖时钦都会说,叶修不说几句怎么对得起“心脏”俩字儿呢是吧。


    还有就是“哥”这个自称的问题。原作里叶修这么自称的次数是很少的,这自称多拉仇恨?叶修那么沉稳的一个人怎么会成天把这个挂在嘴边。他正常的说“我”还是要多很多很多的。


    大多数时候,叶修的嘲讽都是就事论事加上一点呃……嘲讽。就比如说黄少天话唠、说文州手残,叫王杰希王大眼什么的。而且叶修不是那种我跟你见面就调戏你嘲讽你两句的人,他27岁也不小了,人情世故也看得很明白,这么大的人了天天嘲讽别人像话么?


    而且叶修并不会成天叫“话唠”“手残”“王大眼”这种外号,他平时都是叫少天、文州什么的。而且王杰希的眼睛没那么吓人,大家谁的眼睛都不是完全对称的。黄少天说一堆话的时候会有标点。喻文州的手速比你快,随便玩个游戏拼手速的游戏都能完爆你。


    在大家的猜测里叶修他们家应该是从军或者从政。无论是哪一个,看看叶秋的彬彬有礼,叶修从小到大必然是家教不错,一个在良好环境下成长了十几年的人,就算“不务正业”的玩儿了几年游戏,又怎么会改变小时候开始的素质呢?


    叶修的“猥琐”、“不要脸”,不觉得大多数都是体现在他的战术和垃圾话上么?撇去这些时候,叶修平时多有耐心。不得不再说一下小月月,小月月那么傲娇叶修都很耐心的教他。对那些水平一般的普通人和技术略差的后辈,叶修都没大神风范。


    不过叶修有一点不知道好还是坏,就是指出别人问题太过直白。刘皓他们几个去兴欣的时候被叶修那么说,任谁都会生气的。他说话太不婉转,多次惹的小蓝河炸毛也能体现这一点。这也大概是因为早早离家打游戏一直技术压人一筹?


    巅峰荣耀里十五岁张扬骄傲的叶修和二十五岁内敛沉稳的叶修,哪个都那么动人…


    之前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叶修特别心狠,十年的账号卡、一手建立起来的王朝和自己带出来的后辈,他都能那么决然的割舍。可是叶修在网吧里大家为他退役而难过的时候,他也会自己出去抽烟,他也会难受,他也有无能为力的事情。


    男人就是这点不好,再苦再累都不能嚎啕大哭。抽根烟就当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比如不再年轻,比如不再巅峰,比如“斗神”不再是他,比如他很久没有用过战斗法师,用过他的一叶之秋。咳,这里就比较我的私心,虽然不反感孙翔,可是我跟老板娘的想法一致,就算是一叶之秋买回来不用也好……都要再让它成为叶修的。


    但是对叶修来说,比起一个账号卡就此尘封,也许他会觉得一叶之秋延续辉煌而更开心吧。后来慢慢琢磨,叶修很心软又很坚强。


    孤身离家的迷惘、好友骤然离世的悲痛、十年老伙计的易主,什么都不是打垮叶修的原因。叶修把荣耀里的成就当做他的荣耀,而不是用来嘲讽别人的资本。


    巅峰荣耀里叶修没钱没吃的也去挑战沐秋,就可以看出这人多爱游戏(rongyao)


    和网游里的大家能玩,在职业联盟也能玩。只是每个人都会追求最高的目标,更不要说叶修这个如此热爱荣耀的人。试想一下,如果让你顶着家里和各方面的压力坚持一件事情十年甚至二十年,你能像他一样那么坚定不移么?


    叶修能成为顶尖,不是只有嘲讽。


    他的坚韧、他的温和、他对荣耀的热爱、他的处变不惊。


    他带给我们的一切正能量,都是他顶尖的理由。




评论

热度(13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